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我校统一战线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营造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奋斗、携手共创伟业的坚定决心和良好风貌。

以“学”为先 充分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学校各党派团体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热潮,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校民建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前夕,举行“凝聚思想共识,筑牢统一战线”主题活动,组织广大民建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交流学习体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校农工党委员会组织党员赴松江烈士陵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暨新党员入党仪式,通过现场教学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认知认同。

校致公党支部与校侨联联合组织赴中华艺术宫“十年·海上风华——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美术作品展”参观学习,在学习交流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进,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进取,奋进新征程。

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先后组织社员赴宝山区罗店镇考察学习,前往美丽乡村示范村“远景村”进行实地走访,召开九三学社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与会社员30余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以“思”为要 座谈建言汇聚奋进力量

各党派团体通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主题的座谈研讨活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度探讨如何用理论指导开展具体工作,确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校民盟委员会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社会热点、民生关注等举办建言资政专题调研会,会议就“中医药在疫情期间的推广、作用和成效”“疫情期间中医药政策的落实与检讨”“重大事件中中医药基层服务的改革与综合配套措施”等议题充分交流,并最终凝练成提案或议案上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履职责任,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质量。

校民族联与校党委统战部、校康复医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力 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主题系列活动,会议邀请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达明宗作民族团结专题讲座,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民族进步团结教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开展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以理论研讨和现场交流的方式,进一步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校知联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医药国际化走出去:现状和挑战”学术座谈会,客观分析新时期中医药国际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并就如何从个人及团体的角度应对困难、发挥作用进行充分讨论,引领激励广大会员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中医药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以“行”为本 社会服务践行使命担当

我校统一战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各党派团体笃行实干、发挥优势,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与开展社会服务项目相融合,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每一项为民服务工作。

校民进委员会携手民进金山区委在金山亭林医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主题学习与交流座谈会,并开展“民进健康金山行”中医专家义诊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员会医药卫生专委会副主任吴焕淦等11位民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中医专家参加“民进健康金山行”中医专家义诊活动,围绕基层实际需要,把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校民进委员会创建“走进TCM”中医健康知识科普公众号,探索中医科普新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校侨联与浦东新区侨联、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联合开展中医传统文化进楼宇活动。为以中医为媒、推动“为侨服务”常态长效,活动现场进行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健康服务点”揭牌和楼宇健康服务项目共建签约,力求以“市区互动、校区联动、跨区协同”的合作机制,推动传统中医药文化进楼宇。

校欧美同学会依托学校平台举办了驻沪外籍人士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日本、法国、巴西、南非、墨西哥等国家共40余位驻沪外籍人士走进学校,近距离体验学校国际教育的学习与生活,为驻沪外籍人士创造走进中医药学的机会,让更多外国友人全方位感受中医药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校党委统战部也积极做好各党派团体学习的组织部署,号召广大统战成员通过学校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促进全校统一战线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实质和内涵。接下来,学校统一战线将不断深化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筑牢“同心向党”政治共识,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凝心聚力、奋楫拼搏。(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