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214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杏马”理论宣讲团成员鲁琳作“心向党明担当 踔厉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与线上党课学习。学习会由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主持。

鲁琳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时代十年卫生健康事业的辉煌成就和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三个部分展开宣讲。她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深入阐释。

鲁琳指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我国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健康改革发展道路根本在于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有助于学院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健康学院以有中医药特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为目标、以培养符合国家与社会需求的公共卫生人才为己任,此次讲座帮助师生了解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卫生健康事业新境界内涵,继而统一思想提神振气干事业更好地服务健康上海、健康中国战略。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