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举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


12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28会议室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邀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专家、校“杏马”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芳作“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主题报告,并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芳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并聚焦“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进行深入逻辑分析。她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二十大科学回答了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历史命题,提出了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她还总结了新时代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并就新征程上的目标要求提出了思考。

曹锡康在交流研讨中指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居安思危,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自觉从历史兴替、事业成败中吸取经验教训,始终保持清醒警觉;要坚持政治引领,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讲政治”要体现在日常言行中,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结合当前的形势和学校工作的实际,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人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健全监督体系,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表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他提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学校“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优化管理服务流程,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保障师生医务员工利益;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他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四个带头”, 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头深入基层,为师生排忧解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以“发挥监督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基础作用”为题交流学习体会。他提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应紧紧围绕监督首责,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落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把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健全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舒静谈到,只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命。联系实际工作,她表示,广大党员和行政干部要时刻以一线师生的利益为重,讲纪律、守规矩、听指挥,常怀警醒之心,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一线师生的工作态度不能松劲歇脚,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及时发现日常教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回应师生诉求,敢于守正创新。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结合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聚焦宣传和教师思政工作的主责主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的初心使命。同时,要善于推陈出新,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在奋进新征程中积极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部长王璐提出,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作为抓党建、管权力、促业务、保落实的关键,推进“两个责任”的坚守,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培训,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下阶段学校系统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曹锡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二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共同担责、协同尽责,把管人与管事、管队伍与管业务结合起来。三是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良好的党风推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