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根据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制定专门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结合中心工作,做到“请进来,走出去”,以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1122日下午,博物馆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专家、校“杏马”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专题辅导报告,以中华文化基因为脉络,结合中国式现代化与党的领导力,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使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1125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一行人来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光明摇篮 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红色文物史料展》。通过上海红色旧址遗迹和重要党史人物的动人故事,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光荣历史,探寻初心精神之源。

1128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赣传达学校党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并结合博物馆工作特色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中医药科普事业结合起来,为讲好中医药故事,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