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基础医学院第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研讨会


11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第七党支部开展教学设计研讨会,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中,推动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研讨会上,支部内三位教师分别选取《分子生物学》课程中不同的章节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每一位老师展示结束后,其他老师就思政元素挖掘的深度、思政内容与专业知的识匹配度、思政内容讲授方式感受度等进行交流讨论。随后,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张黎声教授逐一对与会教师教学目标、课程结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点评和示范。张黎声建议,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要注重学情分析,问题导向;注意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匹配度,警惕“两张皮”;教学方式上要用盐溶于水的方式,不能太刻意,做有广度、深度和温度的课程思政。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总结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课程思政专业课教师要以身作则,转变教育观念,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当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准专业课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契合点”;以学生思想上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