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科技人文研究院师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举行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打造党建特色,发挥中医药优势,服务乡村振兴,1123下午,“党建引领促振兴 杏林医暖惠乡村”科技人文研究院师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吴志新,副院长、副书记张亭立,校团委书记万婕,张江镇新丰村居民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季群党总支书记周建云,上海市委党校谷宇教授,科技人文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徐丽莉、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欢等师生代表出席。科技人文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书记任宏丽主持会议。

201711,在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总支指导下,科技人文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与张江镇新丰村居民区党总支结对共建。五年来,结对事迹先后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职工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优秀案例、上海中医药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集体)等荣誉。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丰富了新丰村居民的文化、健康需求,受到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拓展结对共建模式,丰富结对共建内容,完善结对共建的常态化机制,有效发挥文化兴农、健康助农优势,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成立了师生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主要以科技人文研究院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核心。

任宏丽代表师生志愿服务队表示要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在实践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耕合作领域,在服务过程中贴近新丰村居民的中医药需求;坚持做好成果总结,让党员师生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季群表达了双方党组织齐心协力擦亮活力四射的党建共建品牌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努力让中医药文化更好地融入乡村,服务群众。

吴志新发言时指出,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中医药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优势,结对工作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内在需求,是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的有力抓手,也是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的必然选择。

服务队成立仪式之后,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谷宇为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新奋斗创造新伟业主题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互动。(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