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方刘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辅导报告。会议以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为主会场,各二级单位设分会场同步观看。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杏马”理论宣讲团、“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主持会议。

陈方刘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主题指明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体现了党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五个方面解读报告主要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必须坚持“两个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要以解决中国问题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的独特话语、形成的丰富思想、积累的历史经验和孕育的民族精神。最后,他引用报告内容鼓励与会人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许铁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方刘的报告从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系统认识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牢牢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启发和极大促进作用。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在持续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