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学校宣讲团成立仪式


1121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学校宣讲团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对学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部署。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杏马”理论宣讲团、“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宣读学校“杏马”理论宣讲团、“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传团成员名单。

交流发言环节,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围绕学院党委着力在学什么、怎么学和知行合一三方面如何下功夫进行交流,并表示下阶段学院将不断加强学科人才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学用结合,加大贯彻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从系统学习、集体备课、理论宣讲和加强研究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和思考,并将继续以学促建,切实推动学院的整体发展。

曹锡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学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主动精神,积极投身到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工作中,迅速掀起热潮,在学习把握上、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

曹锡康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直属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作出专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围绕“七个聚焦”,把握好党的教育方针、高等教育的规律,把握好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特点,把握好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和学校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运用好各类宣传平台,营造全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曹锡康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入脑入心。一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常态学、分层培训深入学,建立由干部到党员、由教师到学生的立体化学习体系。二要切实抓好宣讲活动,建好用好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专家宣讲团、学校领导干部和学校基层宣讲队伍的多层次宣讲体系。三要加快构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思政课课程群,依托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四要认真开展研究阐释,形成覆盖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务工作人员、辅导员的多领域研究主体和相应成果。

曹锡康要求,学校系统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同勇担新时代教育承载的新使命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建设新部署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作出上中医人应有的贡献。

许铁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直属党组织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落实曹锡康讲话要求,围绕会议内容组织集中研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加强氛围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形成人人学、人人讲的浓厚氛围。及时凝练总结本单位学习宣传活动亮点和特色、经验和成效,形成宣传声势。要加强成果转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尽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除校本部图书馆裙楼报告厅主会场外,各二级单位设置分会场,组织师生医务员工收听收看。


供稿:宣传部图片:宣传部、各二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