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1116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带学、专家讲学和集体研学有机结合,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校纪委委员、学校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曙光医院纪委委员及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主持。

会上,学校“杏马”理论宣讲团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芳教授作“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阐释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全面分析了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逻辑生成,凝练总结了新时代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宝贵经验,并提出新征程上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目标要求。王芳指出,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许铁峰全面传达了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主要内容: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更加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实践突破,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五要深刻学习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号召,更加执着以真理精神追求真理、以团结奋斗不负人民。

许铁峰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系统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当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许铁峰要求,一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领会,全面加以理解,不断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和监督工作方案,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持续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办学办医政治生态;三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周宁慧围绕督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项监督,以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等工作,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布置相关工作。

下阶段,学校和附属医院纪委将根据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继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宣传解读、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党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学习,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