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举行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展开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并指出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心聚力,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深悟透。

曹锡康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作出了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贯彻落实好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曹锡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师队伍主力军,抓好课程建设主阵地,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以润物细无声的办法,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二是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学科建设的方向凝练,抓好“二级学院办大学”,优化考核激励评价体系,提升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三是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引育并举,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注重引育“战略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加强科研、教学团队建设,重视师德师风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提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也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就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他强调,高校是教育、科技和人才三大功能齐备的教学科研单位,要以系统观念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联系。在工作实践中,学校要将三者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坚持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坚持“四个面向”,实施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坚持人才强校,加大人才引育力度,释放人才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结合学习体会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生动体现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要认真领会和深入贯彻执行,注重原原本本学,自觉做到学思践悟,将理论学习转化成实践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思政”,完善育人体系,培养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育并举”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 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为题,提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和政治保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永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教人才战略作出了重大部署,明确了国家人才战略的顶层设计。学校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国家战略产出一流成果、培育一流人才,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拥军结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分管的科技工作谈学习体会,提到要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贯彻到科技和临床工作实际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舒静从教育教学和中医药事业两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的、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结合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营造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下阶段学校系统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曹锡康强调,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学思并重,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学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建立多层次学习体系,形成多领域的研究氛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理清部门、条线和二级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思路和方向,明确工作措施。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减少管理层级,提升二级单位办大学的主动性;机关各职能部门要转变作风,增强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意识;全校上下都要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得到贯彻落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