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1114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教职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邀请“杏马”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他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题,从大会的重要意义、代表的产生、报告的起草和大会重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大会的概况;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着重阐述该如何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华文化基因为切入点,分析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力之间的关系。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大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