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上海中医药大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浦东新区区委党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114日至6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部分中层领导干部、统战成员代表及党支部书记代表80人在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我校党委主办,浦东新区区委党校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她勉励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主动沟通交流,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学出坚定的政治忠诚、学出清醒的理论自觉、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

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在理论教学中,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刘昀献教授市委党校沈士光教授、徐正初教授静安区政协主席陈永弟教授受邀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带队伍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专题讲座;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带领学员赴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展,领略浦东开发开放30余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开展小组讨论、座谈会及廉政教育培训等。通过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领导干部队伍。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提出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到“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大家以全局眼光和辩证思维谋划工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培养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