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第二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


112日,校第二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中共四大纪念馆作为我校红色教育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一直以来在培养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吴毅斌,校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校第二十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第二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现场出席,其余学员线上参与开班仪式。

吴毅斌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应该坚定政治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万婕介绍此次青马班的总体情况。本期青马班经学校选拔共有60名学员参加,相较往年创新机制,建立“双班主任”工作制,为学员配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进行学习指导;成立“杏马研习社”学生社团,保持学员的常态化教育,关注学员成长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员们通过青马班丰富多彩的课程培养增强了政治素养、提升了思想境界、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做到了知行合一,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骨干。出席开班仪式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为第二十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为学生社团“杏马研习社”揭牌,为第二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赠书。青马工程的学员们通过对理论书籍的深入研究和学习,将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建设者,并将做到脚踏实地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瑰宝。

学生王小彤和邓柔作为“杏马青年”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身为“杏马青年”,应该自觉承担起中医药的时代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之姿谱画中医药事业发展蓝图,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实现中医药的价值。

朱惠蓉为第二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授旗。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朱惠蓉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说,身为新时代“杏马青年”,要践行理论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医精华,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机遇中茁壮成长;要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堪当重任。

开班仪式后,中共四大纪念馆宣教专员孙露依以“尘封半个多世纪的地标”为题为青马班学员们进行主题讲座。她向学员介绍了中共四大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及重要意义。她指出,回顾中共四大的历史,有助于学员更深刻、更准确地了解中国近现代史,从而更直观地感受马克思主义重要的引领作用。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中医青年定将肩负起时代之责,把革命前辈的民族革命精神以及优良传统延续下去。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