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1月16日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你谈科学”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1.01.15点击:211


   由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发起的“与你谈科学”系列课程启动第季第二场开讲了!

 “与你谈科学”系列课程诚邀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十所高校的卓越医学基础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临床研究者授课组成科学家“梦之队”。通过前沿文献导读、科学方法探索、科研经历分享等方式,努力营造求真求实的科学文化、鼓励学生对科学问题的思考和探索,激发对生命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也为非医学工作者和人民大众分享医学知识,提升科学和医学素养进行有益的探索。

 第十季由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第二讲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贾立军主讲《现代冥想扶正抗疫:兼谈医学与人文》课程贾立军教授简介: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研究员,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重点创新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新型抗癌分子靶标发现与药物筛选”等中西医结合整合肿瘤学方面的研究工作,迄今在J Natl Cancer InstCancer Res等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邀担任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等多个学术期刊编委,参编英文专著4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负责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15项。获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领域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环境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委会常务委员、上海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副会长等。

 

 欢迎网上报名成功的同学们1月16日周六上午8:45前往现场聆听。地点:上海中医药大学(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图书馆裙楼4楼学术报告厅。

  此次线上报名,现场参会,讲座限200个座位,先报先得。未能到现场的同学,欢迎观看线上直播。

 *特别提示*:请现场参会同学确保行程码为绿色,间隔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