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全院导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5点击:1452


近日,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全院导师大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人事处处长徐强、副处长李屹、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陶思亮等出席会议,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周强、副院长葛广波及学院导师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交叉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媛主持。

会上,李媛从人员基本概况、事务现状问题、制度探索完善等三方面对学院2017-2018年研究生培养工作作总结汇报。目前交叉科学研究院共有在编在岗导师33名,在读研究生146人。成立2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100%,共有 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次获得市优秀毕业生,3人次获得校优秀毕业生,4人次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13人次获得双创论文奖等奖励。2018年,由该院导师柯细松和屈祎指导的22017级硕士研究生,分别在Cell 旗下 Trends 系列著名杂志在线发表两篇综述,影响因子分别达到 12.9715.678

陈跃来为导师们作题为《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挑战和策略》的报告,详细分析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特别强调了导师的责任,并共享今后我校制度建设的愿景。徐强、李屹就我校即将开展的博士后培养工作策略和制度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认真听取导师们的意见建议。陶思亮为导师们作《关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思考》主题报告,从制度建设、实例分享等方面向导师们介绍我校研究生思政建设工作的主体、方向和要点,提高了导师们对学生思想品德、心理健康、就职就业等方面工作的重视程度。会议还对该院草拟的《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讨论。

本次大会是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导师会议。今后,交叉科学研究院将把导师会议作为导师定期培训、研究生工作交流、培养及管理制度完善的重要载体,坚持贯彻“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导师在培养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引导当代研究生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发展,使研究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而且还要具备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较强的实践和动手能力。(交叉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