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培养工作座谈会暨党建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96


422日,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9303会议室举办学生党员培养工作座谈会暨党建导师聘任仪式。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教学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可燕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支部副书记郭峰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党建导师代表郑小宇、刘洋,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员江慧芬、学生支部书记冉秋、辅导员张胜男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干旦峰主持。

干旦峰宣读首批院外党建导师名单,并就导师情况作简要介绍。9名党建导师分别来自党建共建单位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公共健康学院导师团,体现“跨界协同育人”理念的同时,有力促进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队伍培养。段艳霞出席会议的党建导师代表可燕、郭峰、郑小宇、刘洋颁发聘书。此次是公共健康学成立以来首次聘请院外党建导师,在党建共建和导师团工作基础上,请党建导师担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参与学生党员培养工作。

江慧芬向党建导师发放学院精心制作的“一图读懂”入党流程宣传页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工作手册,对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在学生党员培养工作中的作用和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以按期谈话、思想汇报审阅两方面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培养对象达到党员标准。冉秋、张胜男分别介绍九位培养对象的专业学习、性格特长、实践经历等基本情况,并就学生发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导师进行讨论。

郭峰表示将全力支持学生党员培养工作,希望培养对象在提高主动性、积极性方面下功夫,充分利用博物馆平台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可燕表示,加强党建共建非常必要,应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特点,融党建与专业于一体,发挥党建导师教育和引领作用。

最后,段艳霞就党建导师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共同开展好学生党员培养工作充满信心,接下来还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继续加强共建。段艳霞对学生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支部要密切关注培养对象群体,通过召开培训会等方式动员培养对象发挥主动性,积极导师汇报思想,主动接受导师的考察和培养。(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