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召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94

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文件精神,13日下午,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我校副校长杨永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督导员,龙华医院党委委员、党群机构负责人、全体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上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炬为龙华医院第四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30位党总支、支部书记汇报全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作报告,对各党总支、党支部支部建设、党员管理、志愿行动、党建共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充分展示“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工作建设中的特色亮点,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评委们现场听取述职汇报评分并指导。

评委肯定了龙华医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去年一年的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切实把党建成效体现在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推动医院稳健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三是要进一步做实“抓典型、强基础”,积极创建党建活动平台,加强时效性,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整体提高医院党建工作水平。

本次会议龙华医院党支部考评的重要环节之一,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支部考评方案(试行)》,龙华医院组织部将根据日常工作考评、满意度考评、年底考评和一票否决情况,形成党总支、党支部的年度评分,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中。

刘胜表示,龙华医院党委将以此为起点,以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健全经常性督查考核体系,打造党建工作“四维一体”考核模式,切实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落到实处,为今后党建工作开展开创更好局面。(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