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师生来我校交流研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317

1218西藏藏医药大学研究生处研工部部长次仁欧珠、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主任晋美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一行9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交流研讨。座谈会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我校学(研)工部副部(处)长徐丽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校团委副书记万婕、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与学位办公室主任曹健美等参加交流。会议由沈漫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校宣传片和“时代先行者、杏林追梦人”学生工作宣传片。我校研究生会主席陶雨晨“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壮丽青春篇章”为主题,介绍我校研究生会工作情况,从中医药文化传承、青年自身发展和志愿公益服务方面介绍特色工作。曹健美介绍我校研究生培养情况。徐丽英从学(研)工部组织架构、学生概况、事务管理等方面介绍我校研究生管理情况。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生会建设等方面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次仁欧珠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和合作,延续两校间长久以来的深情厚谊。

2011两校合作共建以来,双方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长期深入开展交流和合作。今年暑假,我校中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前往西藏与西藏藏医药大学研究生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充分发挥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辐射引领作用。此次研讨是两校继结对共建后又一次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在学生党建工作、研究生培养管理等方面的借鉴合作,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民族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提供助力。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