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6   浏览次数:595

627日上午,中药学院举办“本草筑梦,薪火相传、永远跟党走——争做‘能担当、能坚守、能奉献’的卓越中药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校组织部部长夏文芳中药学院党建督导员陶建生、党委书记李医明、党委副书记沈漫、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出席座谈会。来自中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总支的七十余名学生党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中药学院组织员何丹丹主持。

座谈会上播放党员活动视频,从学习理论、实践服务到红色基因传承,回顾毕业党员的成长片段。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夏晴和陈华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从政治思想、党性修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表达对党组织和学校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今后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向人生和社会的新旅程。

在校党员侯雪峰和王铭迪听取两位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努力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凝聚、组织青年学生,带领青年学生共同成长和进步。

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秀兰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易亚雄分别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希望他们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陶建生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作为党员要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要把个人的追求和党与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中医药发展联系在一起,传承和创新中医药事业。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注重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的结合,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组织部部长夏文芳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指出每一位党员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都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告诫每位党员注重从身边小事做起,如古语所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简洁凝练的话语让在座的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座谈会最后,全体党员在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