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与资产管理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874


1112日,我校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与资产管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9号楼301室举行。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琛、机关党委后勤党总支书记金卫东及结对双方支部教工党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毛慧娟与资产管理党支部书记崔龙涛分别介绍支部基本情况。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现有教师党员19名,多年来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得到广泛好评。资产管理党支部现有10名教工党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工作贯穿管理与服务全过程。

毛慧娟介绍双方结对共建方案,包括组织建设共促,规章制度共建,主题教育齐抓,优势资源互补等内容,力争形成共建联建模式,共同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

结对共建方案是在上级党总支的关心与指导下,在双方支部全体党员的集体讨论下制定的。金卫东表示,结对共建的目的是加强沟通、共同学习、共同提高,通过建立双向沟通机制,使得针推学院教师更多了解学校层面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与重点工作,也使得职能部门能更多了解教师们的需求与想法。赵琛表示,本次结对共建要秉承双方“手拉手、心连心、支部共建、服务相长”的精神,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党建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互动,增进了解,扩大沟通、深化友谊,拓展党建领域,创新党建方式,提高党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毛慧娟、资产管理党支部书记崔龙涛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双方党支部党员优势互补,为直观感受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教师党员发挥特长、服务社会的专业载体,秦梦为大家介绍颈椎病的症状和防治,带领大家一起做颈椎保健操。资产管理党支部李哲峰现场演示资产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也当场解答教师的一些疑问。

共建双方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高校教师党支部与职能部门党支部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等方面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共同奋斗。(针灸推拿学院、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