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基础医学院二支部参观“岁月流金 生命回响——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大展”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1167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多地了解上海作为近现代中国现代医学发源地的历史,912日下午,我校人事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支部基础医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们一同前往龙美术馆参观学习。此次展览由上海市医学会、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龙美术馆主办,全面梳理、完美展现上海作为近现代中国现代医学发源地的历史脉络。

共建活动中,中山医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杨震在展览现场为我校一行作导览和讲解。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分别介绍了“近代西医东渐”“近代中国医学教育”“近代医师执业与医学团体”“近代医疗机构与医疗服务”“近代卫生行政与卫生防疫”“近代中国护理发展”“近代中医药事业”等各版块的内容和故事,为大家全方位展示上海作为中国近现代医学的发源地所具有的医学人文气息在城市变迁中的印记。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获益良多,表示作为一名医学院校党员教师、管理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继续为医学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进步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人事党支部、基础医学院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