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医院党委举办“颂中华·颂经典”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353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于611日下午举办首届“颂中华.颂经典”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文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宣传部副部长王姿英,《中医药文化》杂志副主编李海英,上海市医师协会中医医师分会副会长、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联席会议特聘专家黄平,岳阳医院党委委员、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副所长施征应邀担任评委。岳阳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亮,副院长沈雁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严格筛选,23项诵读项目从50余项作品中脱颖而出,涵盖古代经典诗词、红色革命经典、现代经典诗词等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有配乐诵读、舞台诵读、配乐配景诵读等。现场评委对诵读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经过激烈的角逐,青海路门诊党支部集体作品《少年中国说》荣获特等奖,规培生党支部集体作品《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推拿党支部单人作品《五月卅一日急雨中》获得一等奖,手术三党支部集体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手术四党支部集体作品《学会感恩》、针研所党支部单人作品《火》(节选)获二等奖;内科二党支部集体作品《少年中国说》、内科护理党支部集体作品《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行政三党支部集体作品《祖国啊,我为你自豪!》、内科三党支部单人作品《致橡树》获三等奖。


郑莉强调,这不仅是一场传统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每个支部、科室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夏文芳高度赞扬岳阳医院“颂中华.颂经典”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指出此次活动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在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也激励着广大岳阳人为建设高水平、“双一流”大学,为医院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岳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