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摘编(4)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1454

姚捷 校农工党委员会主委、图书信息中心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新表述对我们党外干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新目标,我们要加强学习、努力实践、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校农工党委员会将进一步组织党内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课凝聚人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欢 公共健康学院2016级本科生

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这五年亦是中医药发展成果累累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要求,为中医药领域不断深化改革,为杏林学子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提供了坚强后盾。中医药事业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中医青年定不辱使命!

  

徐列明 曙光医院主任医师

作为有着4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认为十九大很接地气,找准了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20年前我在留学期间曾感叹我国要赶上当时美国的现代化水平至少需要50年,现在必须更新观点,我国已经走上富裕的道路。但我国人民还需要更加健康和长寿、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以享受美好的人生。这些需求受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所制约,我党抓住这个主要矛盾,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我们中医临床人员,理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弘扬中医,提高防病治病的疗效,为保障人民的健康奋斗,为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