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摘编(3)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929

张黎声 基础医学院教授

从宏观上来说,党的十九大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努力满足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党员,一定要从思想上和行为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继续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林洁琪 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马来西亚籍留学生

我目前就读于中医学专业,对于通过搭乘“一带一路”列车到上中医这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展开中医学习之旅倍感荣幸。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引起了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可见中国对中医药的高度重视和不遗余力,相信随着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世界各国将会更了解中医药的智慧与疗效,更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希望我校留学生在中医药发展的洪流中好好学习,成为医术精湛、品德高尚的医者,回国后继续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事业开枝散叶。

  

周睿 龙华医院护师

从十八日开幕到二十四日闭幕,党的十九大得到举世瞩目。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深感我们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广大病患谋幸福,为传统中医药谋复兴。十九大是对过去五年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五年的科学规划和指引,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弘扬中医药文化,实现中医人的中国梦、中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