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摘编(1)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1223

王拥军 康复医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与“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中医药科研人员应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服务人民健康;深刻学习贯彻“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指导思想,积极参与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人才教育体系构建,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在“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过程中坚持继承与发展、开拓与创新。

  

王磊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聆听十九大报告,回顾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学院全体教师有一种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做好“三进”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机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坚持立德树人、全程全方位育人;坚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在改进中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

  

刘巧红 研究生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十九大的召开适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作为年轻党员和在读研究生,我深受鼓舞,相信党中央会持续推进各项改革,为祖国发展树立新旗帜,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中医学子,我关注到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我国医疗改革深入人心,科研人员也有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平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和嘱托,胸怀理想、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将爱国热情融入学习和研究中,团结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