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232
1114日下午,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教学楼65016402梯形教室设立三个分会场,组织全体2017级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新入职教师和科研人员、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的中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共1200余人集中收看了报告会,602017级博士生代表学校参加了上海市科学会堂分会场的收看活动,各临床医学院和有关部门也自行组织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主题报告。会上,万钢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创新及科学道德规范在当今时代十分重要,勉励青年学者和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造者,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李晓红从学术道德、学术品行和学术精神等方面向青年学子讲述了“坚守一条红线,树立一个红心、勇作一代红军”三种“红”精神。邱勇提出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高尚的人格,要尊崇科学道德,并鼓励年轻人在交叉学科的土壤中开花结果。周琪从基础研究角度出发,指出科研工作者须克服浮躁,攻坚克难,并坚定地对不诚信行为说“不”。
会后,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决心像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为浮华所扰,不为名利所获,严格要求自己,做科学道德的和优良学风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创新人才,为发展我国教育科技事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