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我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137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激励更多的医学院校学生投身基层卫生改革,上海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于1122日走进我校。报告会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我校承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郑锦、我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出席并讲话。我校教师和附属医院医生代表、学生代表、第22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学员,上海市中医专家社区师带徒项目培训班学员等四百余人参会。
季光致欢迎辞。他指出,我校以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需求,坚持立德树人,以改革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培养中医药创新人才。目前我校正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并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上海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中的严正医生、高志欣医生都是我校培养的优秀校友。报告会的举办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体现,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也是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家庭医生之歌》MV,领略了上海家庭医生的风采。闵行区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宋琪,2014年度“中国医师奖”获得者、2016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医生”、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朱兰,2015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医生”、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严正,2016年度全国“十佳全科医生”“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长宁区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陈华,“万米高空连救两人的仁心医者”、浦东新区周家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高志欣,第二届“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获得者、闵行区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顾昊的签约居民贺丽华分别作报告,介绍了上海深化社区卫生改革,加强家庭医生队伍建设,为市民提供便捷、有效、安全、价廉的健康管理服务的做法与成效。报告会内容精彩感人,获得全场数次热烈的掌声。
郑锦表示,开展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支持基层医疗卫生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诠释和深入贯彻。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满足广大社区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必由路径。在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工作中,家庭医生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优势,并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和信赖。她勉励更多的医学生加入家庭医生的行列,投身社区卫生改革,为卫生计生事业添砖加瓦,一起为上海2400多万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校师生在聆听报告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赞扬上海家庭医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健康的优秀代表,是全国卫生计生展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表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