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第一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1317
11月15日,我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第一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开营。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我校广大学子积极响应,满怀热情投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团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昊,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学工部部长陶思亮,校团委书记陈正芹出席开班仪式。开营仪式由学生会主席孙琰婷主持。
陈正芹从模块设置、课程内容、培训计划等方面介绍本期培训班的相关情况,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做骨干模范,展现我校大学生骨干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校研究生会主席曾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动同学一起努力,结合中医药的优势,做一名有志向有理想的中医青年。
夏文芳和陶思亮向学员代表授旗,标志着本期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
王昊代表团市委组织部向研习营开营表示祝贺。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意义在于运用,希望大家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成为德才兼备的当代大学生。
朱惠蓉表示,本次研习营是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和市教委的号召,在大学生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活动。希望大学生骨干做思想上的引领者、理论学习的先行者、脚踏实地的实践者,在为期两个月的学习中有所收获,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观看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未来》讲座直播。
据悉,参加本期研习营的72名成员都是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部长级以上成员和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学生骨干研习营针对我校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分为理论学习、实践教学、自学和交流分享四个模块,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聚焦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新时代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通过社会实践、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等方式,有效提升大学生骨干们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培养一批坚定跟党走的学生骨干奠定坚实的基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