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68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时刻关注十九大动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幕式当天,基础医学院党委所属的9个党支部96名教师党员和31名学生党员在教师办公室、解剖楼、创新楼和教室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和广播等形式收看、收听开幕式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并在支部群及学院党务群积极发表感想,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学院党委还组织部分党员集中收看了闭幕式及政治局常委见面会的电视直播。
学院第一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了主题为“把德育工作融入专业课教学,做合格共产党人”支部组织生活会,观看“润物无声”视频,并邀请视频主角——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张黎声老师分享经验。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生,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强,以及多名学校党建观察员参加会议。党员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与国民教育、中医药发展和文化传承有关的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科研和文化价值引领等方面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时刻鞭策自己砥砺前行;坚持“立德树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书育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促进学生的成长为本,深入学生当中,关心其所思所想,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奉献我们的力量。
 10月底至11月初,学院各个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二支部邀请学院组织员张海凤作主题为“六个‘新’,中国共产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创新”的十九大报告学习汇报。本次学习除了本支部党员全体参加外,还邀请了民主党派教师吴中平、屠燕捷,博士研究生顾绍林和硕士研究生顾凯娟参加学习交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休戚相关。通过学习,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谈体会,共有50余名党员师生撰写了书面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办世界一流大学,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激励党员教师们继续努力奋斗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立德树人,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促进其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培育实现“中国梦”需要的人才。十九大报告中还明确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一说法鼓舞人心,让从事中医药教育和研究的工作者、正在进行中医药学习的学生们信心倍增。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医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发挥中医药优势,成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者和践行者。(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