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21日下午,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宗志国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嘉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庆通报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郑莉指出,按照上级部署,医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院职工大历史观更加牢固,正确党史观广泛树立;政治意识更加强化,干部大局观不断增强;宗旨性质更加明确,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斗争意志更加坚定,“十四五”开局蹄疾步稳。

郑莉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为医院事业发展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更好谋划医院改革发展事业。二要坚定信心强化理论武装,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思想源泉。全院上下都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三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为医院事业发展坚守根本立场。始终坚持中医特色、中西医结合办院方向,以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区域、服务国际为宗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四要奋勇拼搏强化实干担当,为医院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奋斗精神,勇攀高峰,直面困难开拓创新。守牢底线,确保医疗秩序安全稳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政治安全。五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周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在各部门、各支部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要贯彻落实各项任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抓好总结,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不断推动解决岳阳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奋勇拼搏,勇担重任,不断开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赵庆指出,医院将在我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运用学习教育成效谋划工作、开创新局,把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同落实医院“十四五”规划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医院中心工作。(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