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我校师生观看“大医精诚”主题党课感言


附属龙华医院骨伤学科党支部书记、骨伤科副主任  叶洁

这堂党课生动而深刻,一代代中医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位党员医生,我身边有着榜样的引领,幸福且幸运。施杞、刘嘉湘等中医药人长期工作在医教研第一线,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医疗事业,始终重视人才培养,善于做伯乐,甘于做人梯,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中医药人才,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虽然学医之路漫长,行医之路辛劳,但我们身上肩负着使命。党员就要在理想信念上一生一世地坚守,在能力技能上一点一滴地提升,在本职工作上一心一意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党课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


附属曙光医院党委书记  马俊坚

今天聆听校党委组织的“大医精诚”示范党课,深受感动与启发。我们被一个个中医人传承创新、守护健康的故事所感动。曹锡康书记讲述的上中医创业史、奋斗史,徐建光校长讲述的中医人初心,无不鼓舞激励着我们。林其英书记等老一辈中医人的形象再现,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中医药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体会到初心使命的薪火相传。此前不久,曙光医院刚承办了王玉润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当看到王玉润教授的事迹在党课的讲台重现,我们倍感亲切的同时,也在这样新颖的表现方式中收获新的触动。那一句老校长入党时所说的“因看到而信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原卫生局副局长、曙光医院老院长沈远东教授讲述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的历程,帮助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主题党课为我们带来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又给我们附属医院树立起优秀党课的标杆。这场示范党课无论是政治高度、立意设计,还是素材选择、形式表达,都为我们提供出色的典范,帮助我们扩视野、明思路,我们深受启发。曙光医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带领下,立足医院特点、文化传统、学科特色和党员特点,积极探索精品党课建设的创新途径,以不断推动学校和医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为着力点,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获得感和有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实进取的工作作风迎接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上海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党员  陶吉明

很荣幸参加“大医精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为上海中医药大学此次主题党课的规模场面所震撼,初心、责任、传承、使命四个章节完美演绎上海中医药大学所秉承的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正如学生集体合唱的歌词一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美就是中国道路!让我们前赴后继,弘扬民族自信,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而奋斗!


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基础医学院组胚教研室主任  赵英侠

作为已有30年教龄的教师,对于曹书记在党课中所提到的学校发展进程,我历历在目。徐校长再一次回望创业之初、63载艰苦奋进历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首任校党委书记林其英、第三任院长王玉润等先辈们开创了如今的事业。我们更应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不忘为学校艰苦创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工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继承发扬中医药事业的卓越人才作出应有贡献。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的示范党课教育意义重大,感人至深,韵味深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  杨宏彦

程门雪、林其英、黄文东、王玉润、刘嘉湘、陈凯先、贾慧敏、施杞、王拥军、梁倩倩一个个名字串联,见证上中医人的非凡岁月,彰显上中医人的使命担当,践行上中医人的初心使命。聆听本堂“大医精诚”主题党课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上中医人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生命至上的情怀、薪火相传的绵延、中医报国的豪情,大医精诚、矢志不渝、守正创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中医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当好先进思想的学习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为人民健康的提升和美好生活的实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  刘虹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今天的党课既是一次历史回望,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今天的党课,我的爱校之情、爱国之情进一步被点燃了。各位讲述人赤诚的爱国情怀以及扎根祖国大地的实干精神感动着我,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八零后年轻党员干部,我将继续以善良的性格、忠诚的品格、务实的风格,将小我融入大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不怕牺牲、忠诚奉献的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中药学院学生党员  阮航

学校始终在发展,但是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那些艰难困苦的时刻。上海中医药大学创建之初,林其英书记在艰苦的环境下建学生阅览室,从社会各界广泛吸收中医人才,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牢牢抓住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克服一切困难,推动中医药的发展。国医大师刘嘉湘始终在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奋斗的第一线,用心医民,用爱医民。陈凯先院士科研报国,用自己的努力让中国人吃上中国人自己研制的好药。我们年轻一代的中医药学者更应该感受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追求真知,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至死不渝。我们更应该悟初心、守初心、砥砺初心,用心传承中医药的知识与文化,抓住中医药发展的时代机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公共健康学院研究生党员  周曼琪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前行”,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秉承初心、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好我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并努力让中国传统医学进一步打开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