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

我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感言


教师代表感言

洪汉英  副教授  学生工作处

我非常荣幸地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周年大会,特别是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感动不已。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只要我们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圆梦可期!


王兴伊  教授  科技人文研究院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我亲眼所见祖国一天天强大,尤其在党的十八大后。山青了,水绿了,人民富裕了,百姓多了正能量。929日看到四十二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被习近平总书记俯首亲戴奖章,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是崇尚英雄、弘扬英雄的时代,我们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祝福祖国更加强大,祝福人民幸福美满,祝福明天更加美好!


王丽祯  副教授  针灸推拿学院

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拼搏创新,造就了70年后繁荣昌盛的中国。回顾国家建设历程,如今的稳定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时期的建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是从对人的表彰开始的,当看到那些作为共和国功臣的耄耋老人们被以最高的国家礼仪款待时,我被他们无悔于奉献一生的执念所感动。共和国的今天,就是由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执着所奠定的。他们把各自有限的生命贡献给了祖国的各项事业,只因为他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人民走向光明,新时期的我们没有理由不继承前人的足迹,以自豪和喜悦的心情,发愤图强奏响复兴凯歌!


陈学芬  讲师  公共健康学院

这一时刻轰鸣的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的上空,这一时刻轰鸣的礼炮响彻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这一时刻礼炮的鸣响与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跳同频,这一时刻礼炮的震撼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热血奔腾。当隆隆的炮声鸣响在和平的天空,我们可以告慰那些用生命铸就新中国的英灵。当共和国的武装力量踏步在祥和的广场,我们可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自尊、自信、自强的宣言高亢、嘹亮。从1949年到2019年,七十年,新中国的每一年都拥有令人喜悦的变化。“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为了新中国伟大复兴,我们携手同行,为了新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迈步前进。


张菊  讲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庄严洪亮的声音宣告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带着“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踏上了一条全新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70年栉风沐雨,70年艰苦奋斗,70年丰功伟业,70年间中国早已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7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在天安门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强起来”是中国人民的历史新使命。庆典上总书记充满自信的讲话,广场上阅兵仪式的各种震撼,让电视机前的我忍不住热泪盈眶,耳边回响起《我的祖国》中最熟悉的旋律,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席志超  讲师  中药学院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如今,中国已经迈入新的阶段,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巨大的热情和力量,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回顾我们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让我感慨万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的法宝,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同样是取得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基层的科研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站在历史的潮头,我们要传承文明、发扬传统、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陆静波  研究实习员  国际教育学院

今天我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盛大的阅兵活动,心情万分激动,无以言表!国歌进行时,几度哽咽。自始至终为祖国自豪!70华诞,共襄盛举。牢记使命!奋斗每一天!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彭垠婷  讲师  教学实验中心

礼炮声声,祖国母亲迎来70华诞。作为80后的一员,我们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之下,亲身经历了我国经济崛起的奇迹。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能取得这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依靠的正是中国共产党坚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新中国建立到新中国建设,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守正、不断创新,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我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下一个70年的辉煌。


附属医院医务职工代表感言

刘胜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党委书记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70年风雨兼程,70年艰苦奋斗, 70年沧桑巨变。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走向新征程。作为一名医院党务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进一步加强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做好中医的继承、发展、创新,更好地服务百姓,为健康中国作出中医人应有的贡献!


裴建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针灸科主任医师

七十载砥砺奋进,七十载伟大复兴。作为一名“60后”,见证了祖国的飞速发展,体验到科技的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医生,以银针金艾寄豪情,为病患蠲邪扶正,恪尽职守,继承创新,为发扬祖国医学而努力。值祖国七十华诞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铸就新时代更大辉煌。


周华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  党委副书记、院长

1949年到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70年,中国创造了惊人的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无不有力地印证着我们的中国智慧、中国能力与中国实力。在历史长河里,曙光医院亦历经沧桑,曾经的辉煌已成为过往,更加宏伟的蓝图等待我们描绘。我将始终秉承“大医德泽,生命曙光”的精神,对医学的追求不变,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不变,对社会的坚守与责任不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我们曙光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医疗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孙青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  护理部副主任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历经沧桑,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护理工作的内容不断深化、拓展与创新!月落晨起,朝朝暮暮,从事护理工作三十余载,从青涩到成熟,没有太多感动,也没有太多华章,在这个看似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只有春夏秋冬、白昼黑夜,只用心中的“救死扶伤”来捍卫自己的神圣职责!我爱我的祖国,我将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努力为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郑莉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党委书记

山川为证、日月为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既为70年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又对各条战线的有功之臣表示敬意。我由衷感到我们国家这70年来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的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医务人员对国家和社会发展起着极为重要作用,肩负更重的责任。作为医务工作者,除了对病人有高度的责任感、仁爱之心外,还要有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百折不挠地攀登医学高峰。

为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不辜负伟大时代对我们医务工作者寄予的期待,我们应肩负起时代的担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武权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推拿科主任医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海派中医孕育了海派推拿,见证了中国推拿学科从民间走进科学殿堂的历程。从第一位推拿中专生,到第一位推拿博士、第一位推拿博士后,都来自上海这座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城市,作为在其中为推拿学科奋斗的一员,我将努力做到手摸心会、手到病除,争取为百姓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代表感言

曹竞元  基础医学院

五千年筚路蓝缕,华夏子孙唱响了神州大地;七十载披荆斩棘,中华儿女谱写了辉煌诗章。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迎来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七十年来,从突破外交封锁到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从“一五”计划到改革开放,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着。作为一名杏林学子,在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中,我有信心,也有能力,秉持“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为中医新的腾飞贡献力量,让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光彩。


顾天宇  针灸推拿学院

今天,201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国庆大阅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160余架战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我仿佛听见“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这盛世如您所愿”;当三军仪仗队领头的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城楼,我仿佛感受到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腰板挺得更直了;当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过去70年的点点滴滴,我仿佛看到新中国70年的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才造就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感恩祖国母亲,更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

最后,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希望所有的中华儿女都团结起来,共同建设更加美好、强大的祖国。


巴合江吐尔逊  护理学院

红旗高展,国歌高奏,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祝我们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阅兵式上,女兵英姿飒爽、男兵铿锵有力,我为我们的国家而骄傲、自豪,也衷心地祝福我们的国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繁荣、昌盛、富强!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子,我们将做到“勤奋、仁爱、求实、创新”,为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和祖国的建设献出青春力量!


陶雨晨 市中医临床医学院

七十载斗转星移,七十载日新月异。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校在国庆当天举行升旗仪式、组织观看国庆阅兵、为祖国庆生等活动,增强了我们青年学子的国家观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90后的我们出生在繁荣的和平年代,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祖国的后备军,我辈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新青年,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陈玥  中药研究所

今天清晨,伴随着强台风天气,我们早早起床集合,来参加这庄重严肃的升旗仪式。

暴风雨浇不灭我们熊熊的爱国热情,看着五星红旗从人群上方传过,唱着爱国的歌曲,心里有一种难以名状的自豪感。学校领导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奖章,看到了我们尊敬的胡之璧院士和我们的所长王峥涛教授,为他们感到骄傲。尽管仪式简单,但意义深远。我相信,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体会到这与众不同的心动时刻,感受到那鼓舞人心的振奋。同一时刻,那腔爱国的热血同样是沸腾的,那份爱国之情同样是真挚的。


马颖娴  中药学院

今晨七时,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与全校师生共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我深感荣幸。北京时间十时,我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军人们挺拔的站姿、铿锵有力的步伐让我感到深深自豪。七十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飞跃。作为青岛人的我来说,对我而言感触最大的可能就是青岛公交车——温馨巴士的变化,从小时候坐的燃油气和带天线的电车到如今的新能源车,从现金零钱支付到乘车卡,再到现在的扫码支付和刷脸支付,科技越来越发达,也越来越人性化,这一切都源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时刻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把我们学生党员的青春与活力带到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让我们所爱的城市和祖国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