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曙光医院“薪火”青年讲好故事,争当红色文化传播者


附属曙光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薪火”青年讲解团的党员团员们通过学党史、讲党课,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讲活红色故事,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青年党员队伍。226日,行政第一党支部特邀市委党校谷宇教授担任“薪火”青年讲解团特聘导师,开展了主题为“关于如何讲好党课”的系统培训和指导。

20213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3周年。当天上午,曙光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团委联合开展“迎建党百年,筑健康防线”周公馆学雷锋主题活动。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和党委副书记姚政带领到场人员举行了周恩来同志诞辰123周年纪念仪式,向周恩来雕像敬献鲜花,深情三鞠躬,表达对周恩来同志的无限敬仰与怀念。敬献鲜花仪式后,由马俊坚领誓,在周恩来雕像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副书记宋依璇为“薪火”青年讲解团赠送了书籍《周公馆的故事》,并带领在场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史迹陈列馆。

接着,“薪火”青年讲解团作为周公馆讲解志愿者,向参观者讲述这栋房子承载的红色记忆。“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薪火相传,不负韶华,“薪火”青年讲解团组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创新党课学习形式,通过党课赋能学“四史”,讲“活”党课勇担当,知行合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员团员们在“周总理,我想对您说”的纪念板上纷纷留下感言,“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和缅怀周总理,感受着最深沉的信仰的力量,实地参观和讲解让发生在这幢房子里的红色故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深深地震撼和鼓舞着我。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不禁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一心向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将红色记忆烙进心底,将红色基因融进血脉,将红色故事代代传承,始终保持和发扬革命时期的昂扬斗志,保持不断学习的奋斗精神,成为思想上的红色传承者,行动中的奋进新青年。”(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