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迎百年,学党史,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乍暖还寒未远去,党史学习热情来。35日,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6名党员,沐浴着惊蛰的春风、感受着勃勃生机,来到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开发陈列馆,乘坐“四史”学习教育巴士,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巴士课堂。

学习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巴士课堂,由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浦东新区金高公交公司共同推出。该活动以扎实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生动的过程塑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实现了车内讲解与车外景观的融合,打造“四史”学习教育优质品牌。首发线路为“初心之旅”,是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开发陈列馆(浦东大道141号)出发,通过边行车、边参观、边讲课、边互动的学习形式,实现沉浸式的四史教育情景体验。

作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沉浸式的移动党课学习体验让大家倍感新奇。40分钟的讲解内容分为“历史选择了浦东”“从上交所鸣锣到科创板落地”等九大版块,涉及到20余个地标建筑、30多个浦东故事。车内是饱含热情的讲解、交流,车外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一路阅读小陆家嘴地标背后的故事,感受国际金融中心的崛起,回顾浦东开发开放30余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华丽蜕变。

100年中国看上海,30年中国看浦东”。浦东的开发开放见证了一代人的努力和拼搏,标志着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之道。浦东的发展令人振奋,浦东的精神值得学习。过去的阡陌农田留下了奋斗者的足迹,而今,这足迹深深地印在了后辈的心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看到了身处绝境时的拼搏意志,也看到了发展遇到瓶颈时的主动求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和机遇并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浦东改革先行者们不畏艰险、开拓创新的建设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