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陈昕琳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130日中午,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昕琳为肿瘤学科党总支与医技一支部的党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的专题党课。

陈昕琳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背景和意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分析”“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解读”“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变局之下,未来怎么办”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陈昕琳结合医疗卫生工作的实际,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战略说起,提出倡议,要仔细研读国家政策方针,领会发展方向,思考日常工作重心转变。谈及中医药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前景时,陈昕琳认为,变局之中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医药经历了近百年的沧桑曲折,走上了现代化发展的道路,无论在基础保健、慢病防治、重大疑难危重病救治、重大传染病防治、突发重大公共事件响应等方面都发挥出独特的优势和确切的作用,被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和认可。面对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中医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从基层医疗工作出发,扎扎实实地把中医药的工作发展好、利用好。

本次党课紧扣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联系学科建设的工作实际,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帮助党员们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蕴含的挑战和机遇。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将在党的指引下,在中医药人前赴后继的努力下,向更高、更远、更宽广处发展,中医药事业将在坚守自身特色和超越自我的创新中绽放熠熠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中医药的一份力量。(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