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曙光医院分党校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章学习班举行


大学党校指导下,附属曙光医院分党校于925日至1113日举办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章学习班。来自临床、护理、行政、后勤的员工和学生30名学员参加此次学习班,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讲政治,锚定目标方向

本期学习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会议精神,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重点学习《中国共产章程》,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培养相结合,进一步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

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不断净化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史知史,爱党爱国以理论指导实际,在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服务社会。

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讨论各小组代表就讨论心得开展交流分享

学党章,筑牢党性初心

我校党校徐琳作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系统讲述了党的宗旨指导思想,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各个方面内容,夯实学员们的理论基础,铸牢初心使命。

学“四史”,把稳思想之舵

全体学员接受党史教育,观看纪录片《浦东:三十年绽放》深刻感受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的沧桑巨变,重温三十年前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感受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步伐。

医院组织统战部主任练慧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结合当前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背景,号召学员们助力医院发展,投身浦东开发开放再出发伟大事业的热情与干劲。

忆党史, 筑牢信仰之基

此次学习班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全体学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接受党性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激发学员们的爱国热情,筑牢信仰之基。

做公益,践行志愿精神

学员们穿上志愿者蓝马甲,来到门诊、诊间为就诊患者提供导医导诊、引导使用自助机挂号付费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起点,奋发砥砺前行

结业大会上,马俊坚希望这次培训班能够成为学员们成长道路上的新起点,她表示,学员们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远大理想融入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做到爱岗敬业、服务医院发展;热心公益、服务民生健康;提升专业、传承中医;造福百姓,弘扬中医中药,向此次抗疫“大考”中的先进楷模学习,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始终放在心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不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跨入党员队伍行列结业典礼上,马俊坚为优秀学员颁奖

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