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内科第五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近日附属曙光医院内科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踏上红色之旅,瞻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敬英烈,六代共话学‘四史’”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党员们怀着最诚挚的敬意向英烈们敬献花圈。站在镌刻着“碧血丹心为人民”的纪念碑前,听着国际歌在耳边回响,党员们深深地三鞠躬,表达无声的敬意,让英雄的事迹铭刻于民族记忆,让英雄的精神激励前行。

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依次瞻仰了“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和“仰望”8个展厅,讲解员生动再现了在上海出生、在上海牺牲以及为上海做出巨大贡献的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这些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几岁的青年志士,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由支部老党员教授王灵台领誓,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入党初心,从“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光芒”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随后,党员们学习微党课《一本珍贵的日记》这堂微党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革命家俞秀松的故事,党员们重温了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上海建立和《共产党宣言》翻译的历史感悟到革命先辈坚定如磐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气节。

此次参加活动的有40”“50”“60”“70”“8090党员积极分子,更是曙光医院肝病科6代师生相聚。支部的王灵台、陈建杰和高月求分别是40”、“5060优秀党员,分享了“四史”学习的感悟,鼓励青年党员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要有为国、为民的“精气神”要立足本职工作,弘扬中医药文化,振兴中医药事业,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增长本领的奋进者担当有为的搏击者。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经过学习“四史”,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章程,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活动上,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高月求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支部以组织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自身的向心力,内科五支部以肝病一科为基础,融入细胞免疫室,“支部建在连上”,更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促进医教研中心工作发展。

通过此次“四史”学习教育,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要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担责,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