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曙光医院综合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附属曙光医院综合三支部紧紧围绕“守护初心、担当使命、立足岗位、奉献社会”重要理念,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理念,在北蔡镇六里社区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曙光医院综合三支部书记张珏总结近阶段综合三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强调要把“实”字要求贯彻始终,要让党员们充分发挥带头的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力争做到永葆医者初心、永葆担当本色,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支部特别邀请了传统中医科主任窦丹波以及原主任余晓萍共赴社区,给百姓进行把脉和膏方宣传。两位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一一解答。许多居民已经连续多年在医院进补膏方的患者,也有慕名前来了解的。

张珏“教你如何解读报告单”的科普讲座,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了检验报告单的解读服务,咨询较多的是血糖、血脂、血压等常见指标的相关临床意义。同时支部也给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运动建议,积极响应了卫健委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理念,将看病重心由治疗转为预防。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老年人,党员们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方面的指导。北蔡镇六里社区郦康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享受到了免费的体检服务,而且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

通过主题党日的深刻学习,使广大党员更好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综合三支部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社区,开展服务,使居民们对医院海派膏方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跨出了积极的一步。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