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学“四史”、讲院史,附属龙华医院成立院史党员志愿者讲师团


为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近日附属龙华医院院史党员志愿者讲师团成立暨第一次培训会议在医院远志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高炬组织部部长王倩蕾宣传部主任陈豪参加会议。活动特邀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培训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朱虹进行礼仪专题培训,来自临床、行政、教学的近30位党员志愿者参加培训。

会议由龙华院组织部部长王倩蕾主持,她介绍了院史党员志愿者讲师团前期筹备和招募情况,感谢与会党员志愿者怀揣着对医院的热爱,加入到院史讲师团,后期医院将进行系列培训,开展院史微讲座、院史故事采访等活动。陈豪介绍了院史馆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布局和各个板块的展示内容,希望利用好年轻人的活力与积极性,发挥英语特长,做好外事接待,在讲解中互相学习充实院史,讲好医院故事。

随后,高炬宣布院史党员志愿者讲师团成立,并强调了院庆60年之际,成立院史讲师团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他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从医院的建筑变迁、名医名家、特色治疗方法等角度,与志愿者们分享龙华医院的历史故事。高炬说:“龙华医院的历史不算久远,但其中蕴藏的故事有很多,我们一起努力,来挖掘、来发现、来讲述。”

接着,朱虹进行“内外兼修 绽放魅力”为主题的礼仪专题培训。从礼仪是什么入手,指导志愿者们如何选择发型、规范的衣服穿戴和合适的身体姿势,现场取景进行实地教学。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了解过去是为了创造更好的将来,龙华医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成立院史党员志愿者讲师团,以六十年院史为切入口,充分挖掘“历史资源”的红色基因,让院史说话,用新中国史发言,为“四史”学习教育奉献上一场精神和文化的“饕餮大餐”。(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