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附属龙华医院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唱响初心,学好‘四史’,献礼龙华医院建院60周年”主题活动


1028日下午,附属龙华医院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唱响初心,学好四史,献礼龙华医院建院6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学员们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志,保持奋斗精神,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培训班学员分两组,一组前往龙华烈士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纪念馆内多媒体手段营造出的多感环境,学员们去听、去看、去参与,融入当年的历史,全方位地感受英烈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们不屈的精神和卓越的功绩。随后来到纪念碑前,面对大理石上“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题词,大家共同歌唱《国际歌》,缅怀先烈,以告慰先烈之英灵。随后学员来到纪念广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美好未来充满希望的心声,也唱出了属于祖国的赞歌。另一组学员则来到徐光启纪念馆,通过实地走访、学习,了解徐光启的一生以及他对中国发展的重要贡献,通过歌唱《龙的传人》,继往开来,坚定前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龙华医院院史陈列馆,唱响院歌《我们是龙的传人》,用嘹亮的歌声来传递对龙华医院60周年院庆的祝福。院歌作为医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传承也有发扬院歌也是医院文化的声音识别系统,体现了“严谨 仁爱 继承 创新”的医院精神。唱响院歌,爱院荣院,凝聚共识,学员们还需在新时代用新面貌凝聚新的力量,向更高峰出发。全体学员前往建院八老铜像前送上对龙华医院60周年院庆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全体学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使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艰苦历程,感受到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也扎根在每位学员的心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不断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不断学习来丰富自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加快医院发展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