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传承红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行政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30日,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行政党总支集结青年文明号,又一次来到位于青浦的上海市红十字备灾灾中心,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四史学习交流会·传承红会精神;志愿服务展风采·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高效率地完成了500个家庭紧急救助包的装填与打包,并在午休时间和红十字备灾灾中心党支部进行四史学习教育交流会,青年文明号的党员们参观了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

四史”教育强信仰

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常务副主任姚雪华及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曙光医院行政总支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全民抗疫、红十字精神、志愿者活动、基层党建创新等展开讨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疫”中,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众多红十字志愿者怀揣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挺身而出、奋战一线,逆行在机场、社区等人员较多的地方,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座谈会上播放了曙光医院赴雷神山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医生王婧制作的视频白衣执甲,扶危渡厄,这是医者担当,也是在战“疫”中发扬红色精神,与爱同行。

志愿服务暖心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长期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善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与善款,经过合理的运筹与调配,以备灾难来临后的不时之需。本次曙光医院行政党总支任务是装填打包500个家庭紧急救助包。家庭救助包是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一款常备应急救灾物资。该救助包以解决3口之家应急需求为主要目标,配置了地席、毛毯、雨具、拖鞋以及多功能手电等17实用的日常生活必备品。行政总支的党员志愿者们和青年文明号的团员志愿者们到达中心第四仓库后,经过中心工作人员短暂的岗前培训后便投入作业形成流水线,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以超高的效率完成了作业任务。

此外还要特别感谢爱心人士陆老师带领团队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现场包装的别具一格“蔬菜花蓝”;也特别感谢红会老师一直以来对医院的帮助春风化雨润心田,不忘初心砥砺行!

曙光医院不断努力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涵,以党建+服务,党建+团建模式,积极调动党员团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的积极性,将百年曙光的海派中医特色辐射青浦社区,将百年曙光的慈善基因渗透“人道博爱互助”的红十字浪潮中,红色精神始终指引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青年文明树新风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员青年和青年文明号集体在行政党总支的带领下来到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开展四史学习,践行志愿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开展工作的重要阵地,医院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围绕“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以广大病人为服务对象,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群体效应,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2020年,曙光医院共有18个青年集体争创2019-2020年度上海市及上海卫生健康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每个集体根据各自的工作特色确定了不同的争创主题,从临床医技到教学科研再到行政管理,都有青年活跃的身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党总支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加深了对红十字会的认识和了解,在实践中开展四史知识学习,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助人的快乐,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风采。

此次 “四史”学习教育,曙光医院行政总支以“情”与“行”交织的形式,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信念。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本就是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不仅仅是要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应将自己人生价值升华,将每一次升华都始于奉献的足下。立足当前,积极投身精准科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人民卫生健康长征路而努力奋斗!附属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