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行风建设大会、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526日下午,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在东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行风建设大会、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院长周华等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政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俊坚传达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协同聚力夯实“三大主体责任”三个方面作医院党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回顾,并对2020年工作重点作安排部署。在警示教育环节中,马俊坚对“上海市医药购销环节职务犯罪典型案件”进行剖析解读,警示医务工作者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医者初心,不负白衣使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随后举行签约仪式马俊坚、周华分别与科主任、支部书记代表签署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责任书、三大主体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通过一年一度的责任书签约仪式,提醒科主任、支部书记们扛起肩上的重担,持续落实“一岗双责”,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行业不正之风,为医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大会还播放了抗疫主题视频《战疫·曙光》,一帧帧画面感染人、温暖人、激励人,生动诠释了曙光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会上,四明基金会向援鄂、援公卫医护人员捐赠。

会上,姚政作2019年度曙光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他表示,持续开好分类施策“药方”,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二照好先进典型“镜子”,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三凝聚医院文化,厚植人文精神。他强调医院要始终做到医疗有温度,关爱有力度,服务有深度。姚政2020年医院精神文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正值全国文明单位复评的关键年,医院要以此为契机,推动院内满意度测评专属化,精神文明检查专题化,精神文明建设专业化,坚定不移破解医疗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瓶颈,要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次复评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华作全国文明单位复评审动员及提升医疗服务的倡议。他从改进医疗服务流程、强化医疗服务内涵、优化院区环境建设三点进行倡议,他强调要让信息多走路,患者少走路;要加强名中医工作室内涵建设,推行中西医结合MDT,提高诊疗质量;要打造人文医院、人文科室,同时还需强化医院公共卫生设施建设,让医院环境更舒心。他希望全院职工继续秉承医院百年文化底蕴、发扬抗疫奉献精神,注重医疗服务提升及内涵建设,携手同心,促进医院发展再攀新高峰。附属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