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学校党委系统各级党组织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521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将示范党课学习作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共同参加学习。

附属医院、气功研究所、创新中药研究院、博物馆等党组织也设置分会场组织党员同步集中收看党课直播。

师生、医务工作者们在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训练室、寝室和家里利用手机、电脑来观看视频直播。

龙华医院甄暐、曙光医院黄凤两位援鄂护士是医务工作者们熟悉的同事、又是身边的榜样,她们的事迹介绍引起了医务工作者们的热烈反响。龙华医院肿瘤学科二支部董昌盛同志认为无数最美“逆行者”是榜样,医务工作者要坚守自己岗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用不折不扣的行动来践行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的使命。曙光医院综合一支部党员蒋黎萍感受最深的是一句非常朴素的话:“在最危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先上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应当落实到一线的行动,这是道之所在,是硬核所在”。

教职工党员们看到上海高校党组织和党员为教育强国奋斗、为立德树人奉献,为科研关拼搏的先进事迹时,中药学院教师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和奉献,深入到“四史”学习和实践工作中去,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强大动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初心使命。气功研究所党员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中,中医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作为中医人如何进一步发展中医药,推动“太极健康”国际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也是他们的使命与责任。公共健康学院党员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做好“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科普工作,为巩固防疫成果,实现“健康中国”努力每一天。

这种学习形式受到学生党员的欢迎,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给“90后”和“00后”的学生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虽然很多学生居家学习,但是他们通过线上讨论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感悟。青年大学生发挥自我所长,利用现代化技术、多媒体方式在帮助家乡防疫工作上的贡献,“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学生们表示,在这次疫情期间前辈们勇于担当的精神会持续激励着他们,作为医学生要学好基础医学,责任在肩,将来能帮助患者缓解病痛,在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