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忆初心、保本色”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座谈会在零陵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5点击:199


71日上午,校离休党支部、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退休党委、附属龙华医院离退休党支部、龙华医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及离退休工作党支部联合举办“忆初心、保本色”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座谈会暨“四史”专题学习会。我校副校长王拥军出席会议,30多位离退休党员与学生座谈交流,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党支部副书记蔡贞贞主持。

会前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代表大学党委对与会党员们的节日问候,为对祖国发展、社会进步和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出贡献的老党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座谈会伊始全体党员在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建中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会上,观看微视频《“点种的人》《红船精神脊梁,忆红色历史,感受革命精神。

回望党的光荣历史,与会党员畅谈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喜庆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王拥军表达了对身边老党员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甚至出生入死,离退休后仍不遗余力贡献余热的深刻感受,对老党员们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积极出谋划策表示敬佩和感谢并用自身学习工作时时刻刻都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的经历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离休党支部书记董旭军指出我们党始终保持着青春活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归根于我们党是善于学习的党,是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的党,是有严格组织纪律的党。他表示,自己离休不离党,继续尽自己的力量作出贡献。龙华医院离休干部高维汉带着大家回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主席周总理等人的光荣革命史,唱起了“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动情地说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退休党委副书记吕晓蔚表示,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在不断提醒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并分享给大家自己儿子参战武汉抗疫的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学生党员代表中有两位来自湖北,作为疫情的亲身经历者他们深切感受到战“疫”取得的各项成果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党员积极参与。并向在座的老党员们表示90后”“00后”不会是垮掉的一代,是可以用热情、爱心勇于承担责任的一代,不负嘱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把老党员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为中医药事业拼搏奋斗。张建中主题发言他表示,退离休后的党员依然继续党的事业奋斗,年轻的党员勇于承担责任老党员们看到了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定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治国理念,疫情期间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定可以战胜任何困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离退休干部忻志鹏、黄仲英、曹德仁、余小明、张强、宗志国、黄文龙等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个维护”。

最后,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蔡贞贞介绍离退休党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学习方式以及下半年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等。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