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合作升级,“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联体建设补充协议签订

发布时间:2020.06.22点击:255


617日,“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联体建设补充协议签约仪式在闵行区七宝镇人民政府举行,我校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闵行区卫健委主任杭文权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闵行区副区长沈军等领导见证签约。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与闵行区政府关于闵行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战略合作框架下,龙华医院与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7年开启“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此次补充协议的签约将有利于双方的深化合作,以整合资源、提升品牌、协同发展、利益共享为目标,带动闵行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级建设。同时,以专科专病联盟建设为纽带,形成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实现医联体内人才共享、技术共享、科研共享、教学共享。

在原有合作共建龙华医院闵行分院的基础上,双方将从推进医联体内资源共享、开展专科专病联盟建设、加快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以项目带动学科发展、充实中医护理服务内涵、合作提升科研水平、完善信息互联互通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龙华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将积极推进各项建设,充分发挥技术辐射和管理优势,加强对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指导等。

此次签约是双方学习贯彻上海市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联体建设补充协议签订有利于发挥龙华医院中医药优势在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的作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促进基层中医药服务向均衡协调、内涵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附属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