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青年报:唐欢——待疫情结束,我们再相见

发布时间:2020.04.04点击:112

202044日            记者:顾金华

曾经抗击SARS的她请战驰援武汉和同事们并肩作战结下深厚情谊

 “年轻的孩子们需要有人引领;就像当时的我,看到前辈们冲在抗击SARS一线时,心里非常踏实,斗志也跟着昂扬起来。曾参加过抗击SARS的唐欢说。出征武汉,唐欢被任命出任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大组长,成为一行93位护理姐妹的大家长”。

带领着援鄂护理姐妹不负生命相托,55天的驰援与坚守,把大爱精神书写在荆楚大地上。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长、第二临时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ICU护士长唐欢,在本次新冠肺炎救治任务中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这一次,我一定要冲在第一线

 “这一次,我一定要冲在第一线。只要有信念、有毅力,疾病一定可以被攻克。报名驰援武汉,唐欢有着自己的坚定。

 1997年,唐欢进入岳阳医院工作。时光荏苒,当年的小姑娘如今已是一位有着23年护理经验的ICU护士长。她胆大心细,多年的ICU工作经验更是造就了她过硬的急危重症救治护理能力和临危不惧的心理素质。

看到院党委发出的倡议书后,唐欢内心有些沉重。望着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女儿,她的心里有过一丝的挣扎。但想到比起家庭的责任,现在武汉更需要我们!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护士,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记者了解到,在驰援湖北之前不久,唐欢刚刚经历了一次乳腺手术。据了解,体检发现结节已有一段日子,作为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唐欢放心不下护理姐妹们,并没有遵医嘱接受进一步治疗。直到影像学检查提示结节有10%50%恶性风险,不能再拖下去的时候,唐欢才积极投入治疗。

唐欢是家中独女,父母年迈。怕父母担心,起初并未告诉他们报名驰援武汉的消息,直到即将出发,才告知家人。

此次唐欢在主动请战时,医院护理部负责人曾当场拒绝。但唐欢坚决的态度令她们动容。鼠年的大年初四,她踏上征程。年幼的女儿非常想念妈妈,但又怕打扰妈妈救治病患,默默用纸和笔记录下思念。

 “死神,请你离开”!

作为93位护理姐妹的大家长,唐欢在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两个新冠肺炎普通病区和重症监护室的护理工作。

她知道,自己的首要任务便是尽快对护理姐妹进行人员合理配置。通过一次次去医院的参观,一趟趟和当地医院护理部沟通,她了解到,当地医院医务人员早已处于殚精竭虑的消耗状态。只有设计出一个合理的排班,使得整个护理队伍尽快投入武汉的抗疫中,才能真正减轻当地医护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