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100%落实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20.03.08点击:1087


受多种因素影响,我校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实面临压力,但越是在特殊时期面临挑战,越要稳住就业,扎实开展毕业班学生就业服务教育指导工作。

护理学院在前期有序推进就业工作的良好基础上,面对疫情影响,创新就业教育指导工作方式,毕业班学生开展“云服务”线上就业工作,并结合护理专业特色,充分发挥疫情抗战一线护理人感人事迹的育人作用,加强学生就业教育引导。目前,护理学院2020届毕业班学生中有约30%学生落实就业岗位,其中,十名应届毕业研究生已落实就业岗位。

越是吃劲时候,越要响鼓重锤。开展就业工作同样需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为此,护理学院通过以下方式有序推进2020届毕业学生就业工作

线上“云服务”显优势,就业工作化危为机

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外出投递简历和参加面试,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云服务”尽显优势。网络调查全院273名护理毕业班每位学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展、分批分类网上开展就业引导、及时网上向学生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推荐学生、线上指导学生简历制作和辅导就业面试技巧、经常性线上做好个别关心对象的就业教育引导工作等,这些“云服务”不仅创新了就业工作新方式,也帮助了毕业班学生安心、放心、舒心地就业。

抗疫护理人事迹显光芒,职业教育更有内涵

护理专业在这场抗疫中,显现独特的专业价值和职业魅力。学校系统在鄂、在沪抗疫的医护人员护理学院支援武汉抗疫的诸多校友的感人事迹,都是护理学生职业教育的重要契机和可贵资源。各班辅导员及时将抗疫护理人的事迹报道转发给学生,并适时开展职业教育引导。护理专业课《内科护理学》32日的第一堂网课,现场连线了在武汉抗疫的曙光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院导师团团长卢根娣、龙华医院肺病科护士长甄暐、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邸英莲,这三位临床护理老师为学生直播讲课。这些抗疫护理人的真人真事使护理职业教育更有了家国大义的珍贵内涵,真情实感地教育学生、感召学生、引导学生。

 “就业先锋”显初心,学生就业更有信心

寒假前,护理学院召开了2020届“就业先锋”表彰大会,对已签约学生进行了表彰并赠予限量版纪念U盘以兹鼓励。已签约的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及专科生代表各自从“坚守护理一线初心”“积极面对就业、提升就业自信”“就业面试技巧”这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实现“先就业”学生对“后就业”学生群体的积极引领带动作用。会上,护理学院院长张翠娣对全体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积极就业,不负韶华,圆梦青春,成就自己;二是希望学生坚持初心,投身护理事业,服务国家健康战略;三是希望学生永远铭记院训“明德、善学、悯怀、精业”,发扬和继承南丁格尔精神!

 “就业先锋”不仅分享了就业心得,更彰显了护理人救死扶伤的初心,还坚定了护理学生投身于护理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就业工作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尺。每个就业数字背后代表了每一位护理学生的成长与成才,也代表了他们即将奔赴护理事业前线挥洒青春热血的初心和抱负。护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向党和国家输送优秀的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在这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会继续坚持战疫情、稳就业“两手抓、两促进”。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