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在线教学,国际教育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8点击:506

Online teaching & learning, IEC is in action

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市教委“3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的通知,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正式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教学的工作安排》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

2月上旬起,国际教育学院启动了在线教学的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医教学中心、国际学生部、汉语教学中心多部门共同协作,通过整合资源,积极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展开关于第二学期开课课程的调研工作,严格对照课表梳理课程开设情况,自主设计面向授课课程教师的课前筹备情况调研问卷,并完成全部问卷的回收和统计。为使教师们更快、更好、更顺利地开展线上教学,针对中、英文授课课程教师分别建立微信工作群,协助课程教师建立课程教学班群,完成所有教学班群二维码的汇总,并按年级汇总转国际学生部,邀请全体学生进入各个课程班群。同时,为了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中医教学中心通过网络办公及时更新发布各类教学信息,提前对各类别国际学生学号在学校网站、各类在线课程平台登录的情况进行测试,主动熟悉在线教学的各项操作流程。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当前,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保质保量地完成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筹备工作,确保国际学生线上教学能在32日顺利开启。后续,学院将及时跟进在线教学的进展情况,结合国际学生学习特点,以及广大师生的反馈和建议,持续为国际学生在线学习提供优质的资源和保障。(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