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6点击:4354


各处室,各学院、部、中心,各教学基地、培养单位:

近期,湖北省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切实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经学校研究决定,采取以下紧急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强大局和责任意识,遵守组织纪律。在疫情面前每位师生均应努力发扬大医精诚、仁爱济世的精神,做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时要增强防护意识,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环境消毒和个人卫生工作。认真阅读关于防控疫情的指南和提示,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注意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请及时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详尽信息。前往医院时请全程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学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无特殊情况假期内不跨省市外出,以减少出行带来的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已在湖北省的师生员工暂缓返回学校和有关单位,具体时间再行通知。

二、全校各类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含科研实践实习阶段)、留学生、继续教育生等,尤其是目前非在沪留校的学生,暂定按校历不早于2月15日(星期六)返校注册报到。本专科毕业实习生(包括2015级“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学生)1月26日至2月9日暂停岗位实习,统一于2月10日(星期一)到校返岗,且暂不安排在急诊科、发热门诊和呼吸科、ICU等科室实习和轮转。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再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原定开学前开展的教学科研活动延期进行。住培学员(含中医专硕)除回湖北省的以外,其他学员仍按医院原定工作安排执行,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因特殊原因确需提前返校的学生,须向所在二级学院(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并报学校学工部,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再返校。返校后应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说明提前返校原因和相关行程,据实说明近期是否有到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旅行史和居住史,以及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况。入校后第一时间在宿管值班室办理登记手续,主动接受统一安排和管理,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配合防疫相关工作。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向校医院报告。

四、请各二级学院和培养单位负责落实有关通知工作,及时掌握和关心学生情况,加强防护宣教,保持密切联系和信息通畅,认真执行返校返岗前学生有关事项“零报告”制度。同时针对性地做好暂停实习期间学生自主学习任务的布置。

五、 此前有关职能部门发布的通知若有与此通知不一致的,按此通知执行。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情况会及时通知每位师生,也请各位师生密切关注学校主页发布的相关通知。

感谢师生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特此通知。  

上海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