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东方网:2020中医药创新发展青年学者圆桌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点击:157

2020112日        作者:傅文婧

 2020中医药创新发展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雏鹰计划启动仪式11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张霄潇、上海浦东新区卫健委副主任郁东海、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上海中医药大学九州通医药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忠立及国内多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

国医大师刘嘉湘、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永清在会上分别作主题报告。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高伟作《中药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曾芳作《以一滴水的姿态成长——科研工作者成长历程》、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俊华作《中医药循证研究进展》、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药师李耿作《新时期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瓶颈分析》专题报告。

李耿在报告中指出,发展中医药是新时期中国的历史必然。发展中医药有助于建设健康中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有助于增强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可应对人口老龄化,维持医保正常运营。可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促进就业。有利于加强对外交流,推进一带一路深入。有利于民族融合和产业扶贫,还能推动发展破解世界医疗健康难题的原创科技。

会上还举行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展的雏鹰计划启动仪式。该计划旨在打造优秀中医药青年学者的交流沟通平台,推进青年人才培养工程,促进学会与高校间的深度合作。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九州通医药创新研究院,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体系,优化中医药科学研究成果市场化转化效率,传承中医精华,更好的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健康,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